当前位置:首页>>公民与法
疫情当下 保障先行
时间:2020-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当下 保障先行
                                                    ——市人民检察院计财后勤党支部战“疫”二三事

 

   “全院一盘棋,打赢抗疫战。”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市人民检察院计财后勤党支部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规定,把好关口,规范有序地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扎实有效地保障机关工作顺利推进。

   未雨绸缪 主动作为

   1月23日,武汉市宣布对人员外流实施全面严格管控后,计财后勤党支部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按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检察长常凤琳的要求,在副检察长王劲晓的直接带领下,支部全体干警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迅速制订疫情防控预案,详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购置防控物资。特别是在各类防控物资抢手的情况下,经多方沟通、连续奔波,先后采购84消毒液600升、医用酒精50升、医用口罩400个,同时还采购了一次性手套、消毒喷壶、测温仪等必备物资。刘书新、石静等同志主动把家里的测温枪拿到机关使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保障。

    周密防控 不留死角

   按照统一安排和要求,该院及时对机关大院北门进行封闭,保留东大门作为进出唯一通道。凡因私外来人员一律不予接待,因公外来人员在指定场所接待,所有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防疫期间,暂停中央空调供暖,机关餐厅仅供应值班餐。组织相关人员每周对院内消毒,每日对大厅、值班室等公共场所消毒,每两小时对电梯进行消毒。机关服务中心每天对采购食材进行检验,确保食品安全。对物业、机关餐厅保障人员防控工作仔细排查,不漏1人,确保实时掌握详细情况,真正做到防“疫”全方位、无死角。

   心系社会 乐于奉献

   计财后勤支部在做好机关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并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还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了主题为“齐心抗疫,爱有你我”的特殊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包括两名共青团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常凤琳检察长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同时号召本支部党员干警自愿捐款3560元,并以微信转账的形式捐给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有力支援了医院医治工作,受到了市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称赞。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计财后勤党支部将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最为坚决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检务保障初心使命,切实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防火墙,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保障市院机关安全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检务保障。

(摘自:安阳日报)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