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民与法
换下“检察蓝” 穿上“志愿红”
时间:2020-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换下“检察蓝” 穿上“志愿红”
                                              ——全市检察机关志愿者学雷锋纪念日战“疫”一线活动掠影

 

 

    早春三月,我们又迎来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示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面貌,市检察机关以第五十七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以多种形式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主题活动。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这个3月显得格外不同,也因为无数志愿者,这个3月显得格外温暖。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志愿者为彩虹社区贫困户和卡点工作人员送去生活物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重要时期,3月5日,文峰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兵分两路,对彩虹路社区的两个小区进行清扫消毒,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小区路面、垃圾桶、楼梯等公共区域。清扫的同时,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普及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居民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

    北关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先锋队走进辖区社区,利用一切条件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亲民爱民成为永恒不变的主题。他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像雷锋同志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殷都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积极主动维护公共场所卫生,坚持每天派志愿者对辖区的共享单车进行消毒和擦拭,还派出志愿者到指定小区、场所打扫卫生,定点消毒,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龙安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到龙宇佳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点开展人员出入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活动。

    检察志愿者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林州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换下“检察蓝”,穿上“志愿红”,冒着寒风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有的背着消毒水、有的手持消毒喷壶,进社区到门户,协助物业开展小区内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同时,他们还通过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大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系列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卫生责任区广泛开展大清扫、大消毒、大清理行动,深入街头、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大大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滑县人民检察院先后组织党员、青年干警、驻村第一书记、巾帼检察等多支志愿者服务队,持续推进志愿者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现“双胜利”。

    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多名检察志愿者来到社区,为居民测量体温、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对社区关键部位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汤阴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来到社区卡点,帮助卡点工作人员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温体温,并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活动,解读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法律、举措及要求,稳定居民的思想和情绪,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摘自:安阳日报)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