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积极融入 主动作为 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我市两级院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两级院通过不同方式组织干警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两级院检察干警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主动作为,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在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瑞英领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后,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潘凌、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副主任潘贞、案件管理办公室干警李皓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这次重要会议深刻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准确的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擘画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冲锋号角,具有路程碑意义。作为检察干警就是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尽快使五中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得到贯彻落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市检察院在及时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的同时,市院党组又在第一时间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常凤琳检察长要求,两级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同时,根据单位(部门)实际,要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深入搞好宣讲,在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特别是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有机结合,与高检院、省检察院和市委安排部署及要求结合起来,以“四大检察”“十项业务”为重点,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勇于拼搏,主动作为,着力推动检察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