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深入学习贯彻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安阳检察机关落细落实
时间:2020-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凤琳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宣传部9月21日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4期等文件。

    常凤琳检察长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按照高检院、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对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出总体安排。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党员干部轮训、支部书记培训和“三会一课”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全维度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开展学习研讨,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三要聚精会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机遇,切实增强机遇意识、竞争意识、进取意识。要把检察工作置于“两个大局”之中,坚持从政治上审视、谋划检察工作,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把五中全会的部署要求体现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聚焦“六稳”“六保”、平安安阳建设、绿色发展履职尽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蓝图顺利实现贡献检察力量。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