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公益诉讼专题讲座受邀走进市政协委员之家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日上午,市政协社法委举办委员之家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出席活动。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王霄楠受邀作“公益诉讼”专题讲座。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韩兵主持,市政协社法委组成人员和联系界别委员参加。

市政协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界别委员的法律素养,增强委员的履职能力。讲座中,王霄楠围绕检察公益诉讼相关要点和亮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内容由浅入深,分别从公益诉讼制度的时代背景、公益诉讼的主要内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现状以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两个多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委员们仔细听认真记,结合实际消化理解,对公益诉讼司法实践有了全新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听课委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有鲜明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充分认识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对于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规范行政行为、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司法效能发挥等具有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检察公益诉讼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做好涉及公益诉讼的监督和提案工作。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