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心守护 “未”你而来
时间:2021-12-14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1210日,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联合在新一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暨法治进校园活动,24名检察干警受聘担任2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法治副校长。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深化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活动宣读了《安阳市检察院 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换届选派工作的通知》,我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向受聘的检察干警颁发了聘任证书,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新一中学进行了图书捐赠,并现场讲授了法治公开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法治平安校园》《携手同行 让青春远离欺凌》。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依法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工作。两级检察院检察干警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在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法治副校长群体为纽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职能优势,在市委领导下,与教育局、团委、妇联等部门协作配合,携手凝聚多方力量,探索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司法保护和社会保护同时发力,助力完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建设,谱写出彩安阳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的新篇章。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