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教育培训
检察长上党课: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抓落实上”
时间:2019-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抓落实上,这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凤琳近日给市院全体干警上党课时讲的中心主题。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市检察院机关扎实有序开展,常凤琳检察长围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给全院干警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这次党课也是根据市委主题教育要求和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所进行的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明书、副组长史红峰、成员申林江、崔宪平、张梦瑶到会指导。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全体干警参加。

   常凤琳检察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抓落实上”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党课。她从“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如何围绕初心使命抓落实、牢记初心使命抓落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为崇高理想不懈奋斗的重要法宝;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革命精神的重要法宝;③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奋斗的根本动力。二是如何围绕初心使命抓落实。①抓落实首要在强认识;②抓落实关键在找差距;③抓落实核心在讲担当。三是牢记初心使命抓落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①牢记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②牢记初心使命,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切实提升办案质量;③牢记初心使命,要以固强补弱的方法抓好年度重点工作;④牢记初心使命,要以扎实过硬的作风加强队伍建设......

   常凤琳检察长党课的落脚点就是要求全体党员干警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抓落实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服务大局、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广大检察人员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主题教育实效和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业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课期间,全体干警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常凤琳检察长的这堂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的具体体会,既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又突出学以致用抓落实,听了常凤琳检察长的这堂党课,大家受益匪浅,明确了很多道理,理清了很多思路,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查摆问题明确了方法提出了要求......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