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教育培训
市检察院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专场宣讲活动
时间:2019-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强化理论武装 创新实践载体 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市检察院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专场宣讲活动

 

 

   5月16日,市检察院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活动,邀请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王晶老师到检察机关作专题讲座。市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全体干警,安阳县院、文峰区院、北关区院、殷都区院、龙安区院干警代表等到会听课。

   王晶老师是市委党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法学会会员。从业以来,担任十多门法学课程的讲授,主要从事宪法学、经济法学等领域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党校主体班次讲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完善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基层干部渎职犯罪预防及责任追究》等专题,深受学员好评。王老师还参编了《安阳市公务员素质教育读本》,得到广泛适用。在专业法学CN刊物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十多项,并多次荣获省、市级优秀科研成果奖。从法的视角解读各类社会现象,进行深入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为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理论依据。她独特新颖的观点及讲授风格,受到广大学员和聘请宣讲单位的广泛好评。

   这次市院组织的专题讲座,既是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阳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一次重要学习活动,也是落实市委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的具体安排,同时,又是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一个专题报告会。

   王晶老师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课题作了题为:《担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旗帜鲜明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宣讲,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抓意识形态、怎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考核等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进行了精彩阐述。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闫关成对王晶老师以《担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旗帜鲜明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为干警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针对性很强的意识形态工作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检察机关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王晶老师刚才的宣讲,代表市院党组和常凤琳检察长着重强调:一是要迅速领会宣讲精神。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实践要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确保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各县区院、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同志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融入到“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之中。三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创安阳检察工作新局面。安阳市检察机关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精神落实到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之中,为安阳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目标,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常凤琳检察长带头参加听课并对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各党支部学习提出具体要求,特别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系统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阳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