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教育培训
李红伟在专题党课上强调 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进安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4日上午,安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红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推进安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鲁志凌主持,各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李红伟结合当前安阳检察工作的实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知识。对于下一步工作,李红伟强调,要狠抓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进安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续写新征程以安阳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鲜明政治底色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从时代背景、理论体系、发展实践三个维度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全面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注重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深化检视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这一职责使命

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聚焦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阳建设。要常态化开展六大行动,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充分运用法治力量稳企业稳预期,继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力争办出有影响、有效果的案件。要推动三源治理,推动诉源治理,不断提升监督质量,加强类案监督,紧盯建议落实;推动访源治理,在案件办理环节抓实风险防范,在控告申诉环节抓好实质性化解;推动才源治理,全面推进人才强检。

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

要持续优化业务运行,遵循司法规律,正确认识和对待中性指标;突出价值引领,准确把握通报值指标;重视统筹发展,科学优化和领跑竞争性指标。刑事检察既要看规模、又要看力度、更要看质量效果。民事检察要提升专业能力,坚持精准监督的理念,提升监督的深度和广度。行政检察要增强办案的敏锐性,推动监督重心从浅表性问题、程序性瑕疵向深层次、系统性监督延伸,做好行刑反向衔接工作,推动反向衔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公益诉讼检察要提升质效,优化结构,加强理论调研, 推动公益诉讼检察持续健康运行。要持续提升案件质量,注意案件质量评查和数据质量问题。要持续强化检察管理,扎实推进繁简分流试点工作,注重形成合力、注重内部挖潜、注重创新求实、注重考核考评;继续加大数字检察工作力度,强化其作为战略工程、一把手工程的地位,注意培养可推广、可复制、能共享的模型;坚定不移推动进一清零工作,坚决完成进一任务,坚决防止涉清零事项再次发生,坚决兑现进一清零承诺。

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求真务实、担当实干这一鲜明履职特征

要把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履职特征体现在强化政治建设中,以实在讲政治,通过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锤炼政治能力;以实干讲政治,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精力和心思用在谋事、成事上,用在破难题、克难关上;以实绩讲政治,凭实绩论英雄、靠实绩选干部。要把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履职特征体现在深化人才队伍建设中,选好人才,把优秀人才引进来,为队伍注入新鲜血液;育好人才,大力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管好人才,既要严格要求,更要真心爱护,抓实的主色调,做好从优待检实事,提高干警的获得感、尊荣感;用好人才,让不同专业特长、不同岗位、不同能力水平的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推动形成检察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检察的生动景象。要把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履职特征体现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中,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刻检视、坚决整改;正确对待权力,以清廉养浩然正气;树牢正确政绩观,通过主题教育深刻自查反思,稳住心神、摆正心态;强化责任意识,加快工作进度,压茬推进落实,同时要认真分析形势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举措,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重点工作突破推进整体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