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教育培训
安阳市检察院举办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4日,安阳市检察院为期4天的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当日上午,市检察院邀请中共安阳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程颖宜,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鲁志凌主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和全体正式干警参加。

程颖宜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及深远影响、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工作的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详细解读,为市检察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专题辅导课。

鲁志凌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在上下真功见实效,推动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二是要在上下真功见实效,推动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要切实提高七大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三是要在上下真功见实效,推动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要坚持人民至上,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谱写安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