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专项活动
安阳市检察院开展新学期法治巡讲活动
时间:2019-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阳市检察院开展新学期法治巡讲活动

 

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里,安阳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及法治副校长们迎着明媚的阳光分别走进安阳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第五中学和第八中学讲授“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全市新学期法治巡讲的序幕。

法治副校长们以生动案例、互动游戏、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针对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是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讲授,并告诉同学们一旦面对这样的侵害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远离危险,引导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尊重老师,遵守校规,相信家长,做好沟通,敬畏法律,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标兵。在互动环节,法治副校长们为同学们发放精心制作的《防性侵自护手册》,还就同学们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聆听完法治副校长的新学期第一课,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使他们掌握了一定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犯罪预防意识。

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的责任。安阳市检察院所有法治副校长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丰富创新法治宣传载体,用心用情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安阳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