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专项活动
安阳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阳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安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氛围、凝聚合力,6月4日上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生态环境局等30余家有关部门在两馆广场举办了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人大副主任靳东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等领导来到市检察院展区,询问并了解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

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冒着酷暑在现场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以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介绍了“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公益诉讼的案件范围是什么”“发现公益诉讼线索应当怎么办”等问题,引导人民群众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明确自己在环境保护中的权利和义务,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合法权益,监督身边的损害公益的行为。

活动中,市民积极咨询,反映问题,树立了环保意识。市民王先生说:“平时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还不够强,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不是很了解。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我知道非法排放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违法情形的后果,今后我要提高环保意识, 积极监督破坏生态环境等损害公益的行为,加入到建设美丽安阳的队伍中来。” 据统计,本次宣传共发放环保购物袋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40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社会认知度,同时建立了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之间的信息交流渠道,确保公益诉讼工作稳步推进。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