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专项活动
坚守检察战‘疫’一线,尽心尽责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面前,安阳市检察院法警坚守检察战一线。他们严格落实市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坚守岗位,听从指挥,在最需要的一线履职尽责,用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的点滴行动展现了法警队伍良好形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立足岗位作贡献,疫情防控中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市检察院负责警务保障工作的部门——检察技术信息处(司法警察支队)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向全体法警拉响警报,全体法警服从大局无怨言无条件的按照要求及时返回岗位,迅速开展工作。为筑牢市院机关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他们积极配合并主动承担市院大门的值班值勤工作,无论是值班车辆的出入,还是干警平时的上下班及相关人员的进出,他们都以高度的责任心按规定按要求严格把关,从各个细节上严把疫情入关口。法警们坚持按点上岗、轮流值勤,并坚持备勤制度,特别是工作中做到严格有序规范,对本院干警出入既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又对车辆及人员进行及时消毒,督促进出人员必须配戴口罩。他们热情、规范规矩和细微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督导人员的肯定和干警的称赞。法警们的辛勤工作有力保障了市院机关门岗进出秩序井然、有力保障了市院工作环境井然有序,同时,也对市院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疫情防控无小事。市院技术信息处(司法警察支队)在积极配合并参与做好市院疫情防控值班值勤的同时,按照市院党组的要求和其他部门一同先后分别到指定的基层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应对领导小组的设立到应急预案实施,从带班值班履行职责情况到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是否落实都进行了一一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及时补充漏洞,并实地督查基层院三远一网平台运行状态。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配合相关部门网上办案,如何落实省高法、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通知精神和省检察院疫情期间推进三远一网平台应用提出了意见建议。白爱专处长还就落实市院有关规定,落实常凤琳检察长相关要求进行了检查督导,有效推进了两级院网上办案工作的顺利开展。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