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专项活动
安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以案促改工作,根据市委政法委的相关工作要求,511日下午,安阳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脱轨》。

观看警示教育片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韩进学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天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脱轨》,既是市院党组落实市委政法委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有效环节,也是深挖案发根源,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完善规章制度,强化队伍作风建设的有效举措,要求全体干警通过观看教育片,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促改,锤炼过硬队伍。会后各支部还要组织党员同志严格围绕以案促改八查内容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聚焦病灶,深挖根源,撰写心得体会和剖析材料,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专题组织生活会,促使全体干警持续反思,始终警醒,自觉提高自律意识,强化遵规守纪意识,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效果。警示教育片讲述了部分公职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最后因触犯党纪国法被追究责任,究其违法违纪原因。

观后大家认为,之所以公职人员走上犯罪道路一是因为理想信念方面出了问题,信仰缺失;二是因为法治意识淡薄,缺乏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没有守住底线和红线;三是因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偏移和错位,没有认真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四是因为没有做到慎微慎小慎初慎独,放松自我要求,放纵自身贪欲。最终的结果不仅是自毁人生,还辜负了组织的培养,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