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专项活动
安阳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0-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拓展服务企业渠道,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质效,近日,安阳市检察院一行5人走进安阳长顺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送法四进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政研室主任王红星结合《民法总则》、《侵权责任法》、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对相关案件的类型、成因进行分析,结合具体案例对印务领域中的生产经营风险、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并就如何有效降低印务公司民事涉诉风险提出意见建议。参加讲座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此次讲座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员工的履职行为规范起了非常大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水平。

活动中,两个部门干警先后参观了企业的办公区、设计编辑部以及生产车间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目前企业的主要经营业务和生产状况,随后和企业员工一起进行了座谈。会上,政研室王红星主任向企业职工介绍了内设机构改革后检察机关职能机构的变化,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企业宣讲了检察机关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及措施。案管办甘军主任通过以案释法、《民法典》和法律政策及解读为企业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企业负责人刘才瑾表示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非常及时和有必要,使我们对检察职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职工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帮助。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检企共建,尽可能多地举办类似活动,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奠定法治基础。

下一步,市检察院还将进一步创新法制宣传活动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法治进社区、法治进企业、法治助扶贫等普法教育活动,提高群众法制意识、树立法治信仰,为安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