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专项活动
安阳市检察院开展“送法四进”·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贯彻落实《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922日,安阳市检察院开展送法四进走进安化集团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劲晓为安化集团百余名中高层管理人员、职工送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民法典知识讲座,取得良好效果。讲座中,王劲晓副检察长以“发挥检察职能 切实实施民法典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为专题,通过生动形象的PPT形式,结合具体案例和社会热点,对《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精辟地分析,并对民法典中与广大职工个人、企业生产息息相关的条款进行了全面解读。最后,王劲晓副检察长介绍了安阳市检察机关立足“四大检察”职能、服务市场主体方面的具体举措。他指出,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民法典颁布实施对各项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将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品质,更好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

本次法治讲座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安化集团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在场职工纷纷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兼具理论性和实用性,极大地帮助了职工了解、学习《民法典》,是一场法治的“及时雨”,是一次难得的普法教育。

本次讲座由安化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玉杉主持。李玉杉副书记代表安化集团对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送来的这场法治“大餐”表示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要求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要认真领会王劲晓副检察长的讲座精神,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做《民法典》的实施者和传播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全力打造法治国企。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