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专项活动
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企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422日,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苏合周带领办公室、机关党委一行10人,深入河南省中弥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和北关区韩陵镇东见村开展送法进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苏合周专委一行首先来到河南省中弥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参观,该公司是我市重点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意在打造集生态农业、设施农业、循环农业、休闲农业、农产品加工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苏合周专委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并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尤其是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经营和诚信经营。在活动期间,市检察院干警代表还向公司干部职工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发放了民法典、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预防电信诈骗小常识和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监督 汇聚力量强化教育整顿等宣传页及宣传手册。 

  随后,苏合周专委一行到韩陵镇东见村实地参观该企业的西瓜种植大棚,和韩陵镇镇政府、东见村有关负责人一起认真查看秧苗长势、仔细了解种植过程,苏合周专委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坚定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好、推广好。

  

在和东见村两委班子召开的座谈会上,苏合周专委认真听取了村支书关于该村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村“两委”对民营企业发展支持的情况,对该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新成效新亮点,并被评为全省新农村示范点”等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以身作则,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带领人民群众建设和谐文明富裕的新农村。同时,要坚持把基层党建与乡村治理结合起来,探索推进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机制创新,坚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引导广大村民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营造秩序良好、健康淳朴、文明和谐的民俗乡风。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实现乡村环境美、乡风文明淳,让广大村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后,苏合周专委一行在东见村村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