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专项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检察院干警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普法
时间:2021-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利用“送法四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有力推动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和“创文”工作有条不紊展开,4月22日,市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干警走进文峰区东关办事处彩虹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宣传收到了良好效果。

 

  《民法典》是一部体现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是一部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我们结合案例将《民法典》中与老百姓联系密切的知识作为宣讲重点,深入浅出现场说法并答疑解惑......按照上级院和市委政法委要求,市检察院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宣讲后,干警现场回答了居民提出的有关法律法规的问题,并向大家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党史小常识、预防电信诈骗小常识、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监督 汇聚力量强化教育整顿宣传册及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

  彩虹社区王萍主任说: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市检察院干警专门来社区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开展党史和法律法规宣讲,形式既灵活又通俗易懂,讲的党史小故事、法律法规小知识很受欢迎。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检察干警为我们带来的小故事小常识在开阔我们视野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受到了教育,检察干警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值得借鉴。你们不仅为我们上了一堂党史课法律课,还为我们传经送宝带来了好经验好做法好方法,对社区深入开展“十四五”普法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加强合作,确保“送法四进”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携手为安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