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窗>>专项活动
第四检察部召开“转作风、提效能” 警示教育整顿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12-14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12月13日上午,按照市院党组《关于印发<安阳市检察机关“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第四检察部党支部召开了“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院纪检组副组长陈黎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永录同志主持,第四检察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第四检察部党支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聚焦“转作风、提效能”的主题,以“狗伤老人”事件及由此引发的检察舆情为警示,围绕司法办案和检察工作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梳理检视问题,查找问题和不足。生活会开始,支部书记李永录首先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市院《关于组织召开“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随后,支部成员依次围绕《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五个方面”整顿重点,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检察工作实际,对服务大局、司法理念、司法办案、工作作风、能力素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深入查摆,坚持问题导向,勇于亮短揭丑,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在深刻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

陈黎辉副组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同志们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都列出了发言提纲,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查摆,达到了预期目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四检察部作为业务部门,要把本次警示教育整顿工作的重点放在整改措施上,抓紧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提高工作成效。要发扬争先创优的优良传统,营造互相监督、务实直言的工作氛围,努力使这次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得到有效纠正,能力作风建设得到有效提升。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