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大工作部署
安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
时间:2019-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总结经验理思路 明确目标谋发展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

 

    8月1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暨第二次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精神和顾雪飞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对照年初全市检察长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总结前七个月工作,安排部署今后几个月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9个基层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等同志参加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凤琳作了总结讲话。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闫关成主持。

   会上,9个基层院检察长分别汇报了今年前七个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凤琳对今年前七个月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检察主要工作作了重点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高检院、省院的工作部署和市院的具体工作安排,下大力做好“四大检察”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重点是要总结经验、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明确目标和方向,把今年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着重强调: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不忘初心、振奋精神,担当使命、砥砺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常凤琳检察长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注重实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化,实现以理论水平的提升促进工作能力的提升,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推动党建大提升,通过抓党建、促队建,为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打好政治根基;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安全,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检察声音,弘扬检察正能量。二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发展大局。要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作为,努力实现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要持续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提高服务保障精准度;要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三要更新理念,优化方式,着力深耕主责主业。要以提高质效为重点,做优刑事检察,加大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力度,着力扭转监督数据大幅下降问题,加强与监委的衔接配合,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以精准监督为重点,做强民事检察,坚持精准监督,探索案件过滤机制,加强同级监督,加强释法说理;要以增强效果为重点,做实行政检察,突出监督重点,充分用好再审检察建议,探索建立公开听证制度;要以打造品牌为重点,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持续扩大办案规模,规范办案工作,不断提升案件质效;要正确把握“办案数量与质量、分工与协作、领导办案与指导、借力与责任”四种关系。四要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院性”工程、“全局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化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将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作为提升未检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契机;要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提高认识,加强业务学习,提升量刑建议的质量,加强对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监督制约;要持续加强智慧检察建设,切实转变观念,充分发挥“三远一网”作用,以信息化、智能化推动司法办案工作。五要严管厚爱,提升素能,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以业务培训为突破口,切实提升队伍专业能力;要以品牌创建工作为牵引,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切入点,狠抓纪律作风建设。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