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大工作部署
安阳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关键在于落实。连日来,安阳市检察院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网上平台院务视频会议和部门组织学习等形式,迅速传达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学悟透顾雪飞检察长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同时,全市检察机关要引导全体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院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高检院和省院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着重理解和把握五个方面检察工作重点,多措并举谋划工作,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安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市检察院党组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顾雪飞检察长讲话精神,每个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结合2020年工作重点,吃透精神,理清思路,谋划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院党组要求两级院迅速将顾雪飞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干警,特别强调要把省院提出的2020年度五个方面重点检察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亮出安阳品牌。要全面履行好检察职能,着力提高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持续推进检察监督案件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班子。

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以不同形式组织干警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着重在吃透精神明确任务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强化措施抓好落实上见实效。市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把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突出抓好自身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加强刑事诉讼监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市院第四检察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主要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依法妥善处理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监督监管场所依法开展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开展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线索专项排查工作。市院第九检察部在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一如既往聚焦群众关切,立足当前,着眼全年,扎扎实实做好控申检察工作,持续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毫不放松地将“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的硬要求落地落实,全力做好上级院部署的检察机关清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攻坚活动,因案施策,逐案化解。

市检察院综合部门把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同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起来,具体体现和落实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同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建工作,搞好服务保障和警务及技术保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检察工作有序推进。市院计财工作紧紧围绕五个方面的抓落实、提水平,狠抓服务保障的能动性、时效性、规范性,为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更好更高质量的保障。从严控制财务支出,不断提升科学理财、精细理财、规范理财、节约理财的能力水平。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