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大工作部署
安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时间:2020-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31日上午,安阳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认真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对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凤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民,以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为抓手,以抓落实、重规范、促提升为主线,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安阳市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全市检察长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综合考评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度记功奖励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扬2018-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滑县院、内黄县院、安阳县院、殷都区院表彰为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综合考评先进基层检察院。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起步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好政治方向。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抓好高检院巡视整改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体现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要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深入落实一三五六党建工作体系要求。要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更加有力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强化检察环节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要更加有力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一十百千万行动部署,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要更加有力地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完善检察机关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要更加有力地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依法惩处和平等保护并重,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更加有力地保障民生民利,做实做优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转变司法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做优刑事检察,认真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完善监检衔接机制建设,加大两项监督力度,加强刑事执行监督,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加强和改进民事检察,提升监督深度,积极探索改进工作机制,深化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专项监督,推动民事检察实现新的发展。要努力做实行政检察,开展好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强化精准监督,提升监督深度和层次,大力开展公开听证,促进司法公开、宣传法治。要扎实规范推进公益诉讼检察,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依法规范办案,完善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要持续深化检察改革,持续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真正优秀、过得硬的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提升检察工作发展水平。要大力推进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五化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加强对基层院的分类指导,大力开展创新创先活动,推出一些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可复制、对工作具有明显推动作用的品牌亮点工作。要切实推动工作落实,紧盯工作导向抓落实,紧盯一流抓落实,紧盯改进作风抓落实,紧盯统筹推进抓落实,紧盯领导作用发挥抓落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务实重干、开拓进取,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安阳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