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大工作部署
安阳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811日上午,安阳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闫关成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检委会专职委员苏合周主持,第七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县(市)、区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主抓公益诉讼工作的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9年和20201-7月份全市办案情况进行通报和分析,滑县院和安阳县院作经验交流,各县区院汇报1-7月份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针对下一步工作,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闫关成强调:一是要把准定位,树牢理念,坚持共同参与公益保护格局。牢牢把握“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助手”定位,助力党委政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遵循“党委领导、政府主责、社会参与、检察监督”的公益保护格局,彰显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价值。及时更新树牢正确理念,引领公益诉讼工作行稳致远;二是要扛稳责任,强化担当,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检察公益诉讼智慧,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立足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地方实际,服务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三是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推进“五化”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与时俱进,积极推进智能化建设。突出典型,积极推进精细化建设。人才为本,积极推进专业化建设。查摆问题,积极推进规范化建设;四是要统一思想,锤炼业务,建设过硬公益诉讼检察队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将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市两级公益诉讼检察队伍要严格按照高检院、省院要求,以“五化”建设为引领,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扎实推动我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我市的安全、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