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集锦
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0-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2日,市检察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凤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参加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的还有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闫关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院党组成员韩进学,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郝东生,检委会专职委员苏合周和县级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规范检察人员网络行为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及时报告制度的通知》和《市直机关营造“三个氛围”开展“双争双强一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等。

 

   常凤琳检察长就进一步抓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进一步做好检察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海外疫情发展变化快,国内一些地区依然存在隐性感染者的病例。我们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毫不放松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同时,各项检察工作要有序向前推进,要贯彻落实好省院规定的重点工作,突出安阳特色。充分利用“三远一网”助力智慧检务体系建设,提升办案效率,减少疫期人员接触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要在工作中持续创新,使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要强调的是,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我们要围绕大局,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重大决策的落实。二是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因为疫情等相关因素,今年信访稳定工作与过去相比难度更大、不确定因素多。各部门特别是业务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并把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本部门实际,深入排查信访隐患,对发现的信访苗头要及时采取措施,化解稳控到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要加强接访力度,把上访人吸附在当地,避免赴京上访。三要坚持抓党建促业务。“双争双强一创建”活动是市直工委关于机关党建的一项新的举措,要求非常具体。各支部负责人要按照方案要求,以机关党建巩固提质为抓手,自我加压、奋勇争先,以更高标准推动机关党建更高质量发展,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 “智慧党建”平台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建设水平。四要高度重视,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今年是市院 “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之年,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机关全体同志上下一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度重视创建工作。重创“全国文明单位”有助于提升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促进文明司法,全院干警要坚定信心,人人参与,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的要求抓好落实,全院齐心协力,争取重创成功。五是切实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意识形态的相关要求,认真学习《关于规范检察人员网络行为的意见》,规范个人的网络行为,不发表违反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言论,不发布小道消息、传播各类谣言,不在网络传播发表违背党的基本路线、否定四项基本原则、歪曲党的政策或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言论、以及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和政治改革的言论等。同时,要加强宣传新闻稿件的审核把关,特别是在案件信息的发布上,要严格审批程序,确保全市检察机关不出现负面舆情。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