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集锦
“六一”儿童节的一份“特殊礼物”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对偏远山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关工委来到林州市茶店镇后子岗小学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劲晓、林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树旗、共青团安阳市委副书记贾红波、团市委权益部负责人王天喜、关工委于晓焕以及林州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茶店镇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茶店镇后子岗小学地处山区,仅有3年级以下109名学生、5名教职员工。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法治宣讲团的干警们考虑到该学校地处山区农村,学生们家庭条件、接受教育的层面以及学校教学条件与市区的学生、市区的学校相比都相对有所差别等实际情况,精心制作活动方案,充分准备宣讲内容和活动形式,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系统的法治教育课,让孩子们亲身沐浴着党的阳关雨露,以爱育爱传承法治教育和经典教育。市检察院还向后子岗小学的每一位同学赠送了书包、笔袋等文具用品;向学校赠送了多种体育用品,捐赠了台式电脑两台,帮助后子岗小学建立电子阅览室。并为学校带来了大量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现场严格落实了防疫要求,让学校师生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关心与爱护......

 

    在这次活动中,市院还组织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讲座,市院法治宣讲团成员贾云飞、岳嘉伟先后讲述了《远离校园暴力,放飞童年梦想》《争做守护自己的小天使》,结合实际案例,整理成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法治小故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暴力的犯罪心理、认识误区,遭遇校园暴力时的正确处理方法,以及生活中常见的犯罪陷阱、未成年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并教育同学们要谨慎交友,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引导学生们向善守法、加强自我保护、远离危险源。在场的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了互动问答,并对检察官哥哥姐姐的授课表示真挚感谢。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偏远乡镇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力推动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受到了茶店镇及后子岗村党委、后子岗小学全体师生的欢迎与好评。活动结束后,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又与后子岗村共同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