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集锦
学习贯彻和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之——扎实推动检察干警道德实践养成!
时间:2020-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任务,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需要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检察机关公民道德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近年来,市检察院着力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持续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印发后市检察院及时学习传达和贯彻,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抓好落实上见成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凤琳对两级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日,市检察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讲活动, 会议印发了《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 》宣传页和学习材料,市院政治部干警作了《增强法治意识,坚守道德底线》专题宣讲,从《纲要》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网络空间道德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述了“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检察机关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使命与担当”等内容。他还结合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阐述了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国家治理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检察干警自觉投身到全民推动公民道德素质的实践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美丽河南、美丽安阳而努力。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颁布于什么时间?”“新纲要提出的四个重点任务是什么?”“新纲要在哪个部分提出,要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在会议现场,宣讲人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纲要,伴我行”现场知识问答以及“实施纲要大家谈”面对面交流活动,包含了公民道德建设、新纲要具体任务、垃圾分类知识等各个方面内容,干警们的一次次举手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中,干警代表宣读带头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倡议书。

良好社会风尚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涵育着公民美德善行,推动着社会和谐有序运转。市检察院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就餐、文明观赛等活动,引导干警自觉遵守社会交往、公共场所中的文明规范,积极参与到安阳市着眼完善社会治理、规范社会秩序,推动街道社区、交通设施、医疗场所、景区景点、文体场馆等的精细管理、规范运菅,优化公共空间,提升服务水平,为人们增强公共意识、规则意识创造良好环境活动中。 

   “文明家庭带头践行新纲要,能够进一步倡导现代家庭文明观念,让美德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市检察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弘扬家庭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观念,加强文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检察干警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提高。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闫关成,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郝东生和各部门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