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集锦
从橄榄绿到检察蓝,他们依然冲锋在前!——致敬奋战在检察岗位的老兵
时间:2020-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安阳市检察院向奋战在检察岗位上的复转军人致以亲切问候,你们从军营走向检察机关虽然转换了岗位,永不磨灭的是那一抹绿,永不褪色的是那一片蓝,一路走来不变的是忠诚,不忘的是初心,你们为检察事业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汗水,为检察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此致敬奋战在检察岗位的老兵!7月31日,市检察院组织军转干部和复退军人到内黄县温邢二.一五农民革命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让市检察院军转干部和复退军人过上了一个有意义的八一建军节。

     部队转业干部,曾经那是属于军装绿的记忆,刻骨铭心;现在,他们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穿上检察蓝胸带检察徽,履行着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守护着公平正义。 

     从军人到人民检察官他们这样表达... 

     满载而归赴岗位,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头顶检徽十多年。 

     弃笔从戎到从检,内心依旧满热血,热爱检察终不悔 踏实敬业显忠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市检察院军转干部和院领导在革命斗争纪念碑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庄重的场合,激动的心情,激励着每个军转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继续为检察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在展馆,转业干部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仔细阅读每一幅图片,深入了解革命斗争的历史。1984年,冀鲁豫党史座谈会在濮阳召开,王从吾、平杰三、刘汉生等老同志集体到温邢温氏祠堂瞻仰二·一五革命斗争纪念碑,在享堂前植下了这两棵柏树。 

   前院东侧5间厢房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展室,享堂北面7间正房为抗日战争时期展室,前院西侧5间厢房为八路军支援新四军展室。三个展室共展出版面200余块,图片千余幅。 

中共内黄县党组织成立以后,沙区农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革命斗争:1932-1934年的盐民斗争,波及两省十县数十万民众,影响深远;1934-1935年的借粮斗争,促使农村革命深入发展;1934-1935年陈少敏到沙区领导妇女运动,开启了妇女解放的先河。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展室展出的版面生动反映了内黄县早期党组织的活动情况及赵纪彬、王从吾、平杰三、刘汉生、李士英、王卓如、刘玉峰、喻屏等老前辈的革命事迹和图片资料。革命先辈的故事和每一幅图片深深打动着转业干部的内心,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

“市检察院组织的军转干部到革命斗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又重温了入党誓词,对我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既要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又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忠诚担当,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敬畏革命先烈,为检察事业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院计财处处长、军转干部祝现明说。同时,军转干部白爱专、潘凌也接受了安阳电视台的采访,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谈了观后感、谈了从军装绿到检察蓝的角色转变,表达了继续做好检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韩进学,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郝东生和军转干部一同参加活动,并代表市院党组和常凤琳检察长向军转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军转干部继续在检察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新的贡献。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