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集锦
“关爱成长 呵护未来”—
时间:2020-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2日上午,河南省三级检察机关在内黄县城关镇三中举行“法治进校园暨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检察机关、安阳市猎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银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了书籍、运动器材、消防器械和医用口罩等物品。河南省检察院法治宣讲员郭培君结合生活实际为师生作了《网络犯罪知多少,让我们擦亮双眼》的专题宣讲,安阳市检察院宣讲员李陶以《发生在你身边的校园暴力》为题向师生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以及遇到校园暴力应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两位宣讲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由内黄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焦琰主持。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朱艳菊,内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喜拴,安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劲晓,内黄县政府副县长李红霞,安阳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殷瑞峰,内黄县教育局局长张军以及安阳猎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学洲、河南银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志深出席,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城关镇三中师生、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李红霞副县长致辞。她指出,省、市、县三级检察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立足检察职能,关注祖国的未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为师生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爱,更有精神食粮的滋养。法治宣讲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全面提高学校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办学的水平。企业家们的大爱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做人的榜样,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实践课。

    最后,裴喜拴主任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检察机关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充分运用好“送法进校园”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检校联系。二是希望各位企业家持续增强企业活力,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展现社会价值。继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企业投入到关爱未成年人的事业中。三是希望全县师生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提供智力支持。全县教育工作者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既开展了法治教育,又体现了检察机关以及爱心企业对未成年人法治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之情,获得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的好评。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