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集锦
增进了解 听取建议 凝聚力量—市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服务“六稳”“六保”的氛围,10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委政法委和市工商联领导及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活动,这次活动也是按照高检院和省检察院的安排部署及要求进行的一次重点活动......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1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边走边看,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的刑事办案区、案管大厅、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他们还走近检察荣誉墙,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市检察院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努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的做法受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好评和赞扬。

参观结束后,在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闫关成通报了今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劲晓就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今年年初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检察自觉、检察担当,围绕“四大检察”工作,强化诉讼活动监督,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努力维护社会稳定。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检察院党组聚焦“六稳”“六保”,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犯罪,扎实推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五个专项活动,通过创新服务举措、完善办案机制、强化案件办理、增强法治服务等方式,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把促发展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着力提升服务大局质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对市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与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闫关成,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劲晓和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