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集锦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毒品问题已经成为当今世界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尤其是青少年吸毒现象日益严重据有关资料统计,吸毒人数呈上升趋势,正在向低龄化发展,青少年已成为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青少年吸毒不但严重损害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还会诱发大量刑事犯罪案件,影响社会稳定。因此,家长对中小学生进行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势在必行。古语有云:“万恶毒为首”。身为检察官的我们有责任担起拒绝毒品的重任。近日,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同时,又组织干警进入北关区黄家营村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悬挂标语、设立禁毒咨询点、发放法律宣传折页等方式吸引群众参与。一是通过案例故事向群众讲解身边的毒品危害,二是通过发放禁毒法治资料,向群众强调防毒、拒毒常用知识,三是向群众宣传介绍了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辨别技巧,引导群众积极向有关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同时,第二检察部的干警结合多年经验,以案说法,向村民讲授毒品犯罪方面的法律知识,村民代表就自己关注的新型毒品现状、如何提高防范毒品意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村民们纷纷表示,平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因为不懂有关的法律知识常常不知所措,听了检察官的讲解受益匪浅。

 

一位村干部说:通过此次活动,乡亲们近距离了解到了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一位村民说:毒品在给个人和他人身心健康带来伤害同时,还会毁灭家庭,危害社会。检察官提醒大家:要学法知法用法,积极行动起来,同吸毒贩毒犯罪作斗争,特别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了把法律资料送到群众手中,将法治理念送进群众心中,让群众们边看、边听、边学法,增强了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同时也夯实了农村依法治理基础,为创建平安乡村贡献了检察力量。

n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