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市检察院专场报告会
时间:2020-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气氛热烈,市委宣讲团成员、安阳市原住建局机关纪委书记、四级调研员(也是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张晓川到这里向检察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劲晓,检委会专职委员苏合周和机关全体干警及安阳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五个基层院部分干警参加了专场报告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郝东生主持报告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带头学、深入学,并按照全会对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来谋划工作,组织对两级院党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实落细取得扎实成效。全会闭幕后,市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党员大会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学、集中分散学等方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凤琳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天,市检察院举办的这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在两级院再次掀起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宣讲报告会上,张晓川同志利用PPT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重点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宣讲。  

整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互动答疑、细致全面。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做好笔记,大家表示深受教育鼓舞,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启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具有指导意义。“今天张晓川同志的宣讲报告脉络清晰、见解精辟,既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又有鲜活的具体案例,对我们学深学透全会精神,紧跟党的新时代节拍,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一定要抱着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的态度,严格按照中央明确的规范提法,吃透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尤其要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要做到全面掌握,领会深刻涵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市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潘凌在聆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后说。

郝东生主任就认真学习消化本次报告会内容,并将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融入到抓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工作要求上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检察机关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长期坚持,切实把广大党员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以本次学习宣讲为契机,一以贯之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特别是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深学透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上见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二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现在已到年底收尾关键时刻,同时也是各项工作最后冲刺阶段,目前,绩效考核、工作总结、特别是十项业务工作仍然繁重,全体干警要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工作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理清思路,提振精神,瞄准目标,埋头苦干,统筹推进,奋勇争先,确保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创新方式方法,形式多样的开展学习宣传,要加强同媒体协作,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和平台,不断加大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力度,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全市检察机关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市检察院政治部干警郑茜、第八检察部干警贾云飞和北关区院政治部干警刘继人接受了安阳电视台、安阳日报、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和映象网等媒体的联合采访。谈感悟、谈体会、谈收获,纷纷表示:要结合宣讲报告会的内容进一步加深对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和学习贯彻

 

 

安阳检察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12309检务中心
12309检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重大工作部署
重大工作部署
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相关链接